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对10大类30个小类环评项目实行豁免主要涉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9日,记者从我市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统筹拉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实行环评豁免一批、告知承诺一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在回答记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在助力复工复产上做了哪些工作”的提问时,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丽琼介绍,根据《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的公告》文件精神,正面清单对10大类30个小类的环评登记表项目实行了豁免,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主要涉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这类项目大多数规模较小、污染物排放量不大且可控,也不涉及有毒有害和危险品等,而且都是涉及民生的中小微服务型企业,实行豁免有利于推动复工复产。

据了解,告知承诺一批的项目主要涉及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同时污染物排放量不大、环保措施比较成熟、环境影响总体可控的行业,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领域共17大类44个小类行业项目。这些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可以省去中间技术评估和环评审核的环节,节省了审批时间。

“从今年开始,市生态环境局除了涉密建设项目以外全部实行网上申报、网上提交资料,在审批环节中不与建设单位和环评机构见面,减少了企业办事跑路环节。”唐丽琼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