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春运服务保障工作,122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做好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市经信局、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等15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城关区、柳梧新区春运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第一个春运,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市经信局、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从统筹运力组织保障、抓好春运疫情防控、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营造温馨春运氛围、健全春运工作机制等方面,就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春运服务,也要做好疫情的应急应对准备,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春运保障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重点做到“五个应”;要抓好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筑牢春运安全防线;要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处突能力。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修订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提前落实相应安全措施,确保预案可执行、能见效;要强化为民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营运服务窗口,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优质服务、高效运作、快捷运转的春运工作环境;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氛围。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广大旅客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持续开展春运出行信息发布,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据悉,2021年春运将于128日开始,38日结束,为期40天。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