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织密农贸市场防疫安全网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从群众需求和实际出发,紧守农贸市场这一疫情防控重要关卡,织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采购的场所。

药王山农贸市场是拉萨市民重要的“菜篮子”之一。记者在该农贸市场见到,门口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温馨提示,还张贴了防疫工作通知以及防疫宣传海报,市场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多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的防疫提醒字幕。为严格管控农贸市场进入人员,该市场将出入口进行分离,设立卡点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藏易通”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每天登记台账,如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我住在附近,经常来这买菜,这里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顾客到农贸市场采购也会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市民许女士说。

药王山农贸市场负责人伊迪介绍,节后,农贸市场每天人流量1万至2万人次,目前共有近270家商家1000余人运营,商家营业率达95%以上,每天销售高峰期集中在下班时间。为做好防疫工作,农贸市场每天都有1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值守,定时对市场内各重点区域喷洒消毒,并不定时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市场内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顾客和商户的自我防护意识。

在农贸市场内,记者见到,各商家均佩戴好口罩和手套,肉类销售区摊位外还张贴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摊位经营人相关信息等,让顾客买得放心。各商家积极推荐顾客采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类扫码付费。此外,记者了解到,冷冻食品销售店销售的冻品达500余种,冻品要进入市场,必须具备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杀证明等,并登记造册建立监管台账,确保食品安全。

从事冷冻食品销售多年的商家徐宏波告诉记者:“我们店主要批发火锅丸子和烧烤、串串等食品,在经营销售中,我们一直积极配合市场的防疫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各大农贸市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