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双节”不打烊 服务全提档人行拉萨中支多举措稳金融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02-21 10:1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恰逢春节、藏历新年,现金存取、转账汇款、刷卡消费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明显增加,为保证“双节”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有效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人行拉萨中支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节日期间金融服务质效,全力为客户提供便捷、丰富、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精准投放 确保节前现金供应

坚持民生导向、需求导向,以实现“双节”期间人民币流通“总量满足、结构合理、票面整洁、群众放心”的目标。人行拉萨中支早安排、早部署,结合地、县、乡镇现金需求,分析实际现金流量、现金需求,在现有物理网点服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现金投放、持续建立和完善金融服务点工作运行机制,确保现金供应无盲区、金融服务无盲点。据悉,节前为保障安全、放心的现金供应,人行拉萨中支共投放人民币176929.7万元,其中原封新券152496.3万元,小面额6501.8万元,共回笼人民币133018.4万元。

新年用新钱,为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岁末年初换新钱的需求,人行拉萨中支及时组织各县(区)中支开展人民币现金兑零换残与赠送疫情防护口罩、散发宣传资料等群众急需的暖心活动。线下各网点专门设置残币、小面额兑换窗口、宣传专柜;线上借助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LED电子滚动平台等措施开展反假货币、整治拒收现金行为、人民币图样管理等应知应会法律法规常识及各券别“放心钱”兑换服务活动,以喜迎新春佳节、藏历新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现金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多渠道全天候服务 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人行拉萨中支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节前,人行拉萨中支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强自助银行设备的维护巡查、优化设备功能,做好人民币、自助设备消毒工作,确保自助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线下各网点全面落实全区春节期间值班应急机制,各金融机构承担金融职责,确保“双节”期间各县(区)业务平稳持续运行,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拨付资金及时到位、社会资金高效流转。

节日期间,各金融机构还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提供全天候服务,方便客户即时办理转账、汇款、理财、手机充值以及缴纳公用事业费等各类业务。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线上渠道随时了解各金融机构网点营业时间及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活动等资讯,自助办理在线预约及取号等业务。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