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关于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实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12:14
来源:国土规划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入园企业:

为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面推进园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拉萨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园区将实施垃圾“四分法”,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现就园区开展垃圾分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垃圾桶的数量、规格和颜色

请各入园企业秉着数量足够、方便投放、分类识别度高的原则,自行设置分类垃圾桶的数量(规格见附件),并在垃圾桶上分别用藏语、汉语、英语来标识。垃圾桶上印刷分类图案,其中:可回收物垃圾图案为蓝色、其他垃圾图案为灰色、有害垃圾图案为红色、餐厨垃圾图案为绿色。

二、垃圾分类工作要求

请各企业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积极做好实施和推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要求,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和配合工作,为创建美好园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现园区要求各企业上报两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后期园区会组织对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培训,请各企业积极与园区对接,垃圾分类指导员尽量不要更换,方便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附件:垃圾分类“四分法”。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

                          2019年8月26日

垃圾分类“四分法”

垃圾“四分法”指的是生活垃圾分成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类别。

1.餐厨垃圾主要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碎骨头等

2.可回收物: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3.有害垃圾:度电池,度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4.其他垃圾:除上述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灰土、卫生间废纸、一次性餐具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责任编辑:郎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