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召开节前工作部署暨廉政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9
来源:文创园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一级调研员洛桑尼玛同志主持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暨廉政提醒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并对节日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也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着眼于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整合完善与党纪处分相对应的政务处分制度,把法定对象全面纳入处分范围,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牢底线红线意识,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针对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洛桑尼玛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廉洁过节。思想上要树立廉洁过节的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意识,彻底纠正不正之风,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扣好防腐拒变扣子,守住纪律底线。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划清习俗与纪律、人情和法规的界限,管好身边的人,做到头脑清醒,防微杜渐,坚决防止“枕边风”“耳边风”的腐蚀,杜绝一切“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二是要切实加强公车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消除在公车使用问题上的模糊认识,自觉遵守公车使用有关规定。必须坚决执行公务车辆定点停放制度,坚决杜绝将公车用于旅游、婚丧嫁娶、接送子女上学等现象。三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防汛减灾。由国土规划建设局负责,立即对园区有关领域开展隐患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围绕消防、施工工地、特种行业、危化品经营、道路安全、食品安全和地质灾害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汛期临近,要加强山洪、泥石流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全民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四是要严明纪律,落实带值班制度。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要认真落实外出审批和报备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关键时刻随叫随到。

责任编辑: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