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突出落实抓防疫 措施到位促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3
来源:文创园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当前正处于全面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巩固拉萨防疫防控成绩,彻底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总战役,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围绕3月份维稳防控工作任务,压实维稳责任,确保社会面稳定。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自治区、拉萨市开展卫生大扫除的安排部署,在之前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突出责任抓落实,3月14日上午组织辖区干部职工、群众和环卫人员共计270名,投入一次性编织袋60个,扫把120个,清理垃圾的夹子90个,手套90双,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

园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划分了3个责任片区,每个责任片区投入人力约100人,包含了园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两委”班子和村民、国有公司全体职工及保洁人员;为突出抓好落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要求各清扫人员时刻树立高度思想认识,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3.14敏感日期间,既要保证群众居住环境整洁,又要加强社会面防控。

各责任组克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道路、河道、树林、空地等区域上的白色垃圾、野广告、生活垃圾等影响环境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清理过程中采用捡、夹、拉、抬等形式,实现了园区全覆盖、零空隙的清扫面,共清扫垃圾600斤,清扫道路16条,清扫面积80万平方米;垃圾由园区市政公司统一收集外运处置。

举行此次大扫除活动,一是践行了疫情防控落实在基层,维护稳定落实在基层的总体要求,疫情防控的关键在落实,园区主动谋划,及时安排,将疫情防控和3.14维稳敏感日相结合,将社会面防控紧紧掌握在维稳工作大局当中;二是凝聚责任、落实有力。按照《关于开展爱国卫生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组、工作要求,监督检查和活动保障,将每一个责任组的责任明晰到片区,确保了有目标、有措施、有行动、有成效;三是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牢固树立维稳第一的理念。3.14是重点敏感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让人员深入实地,形成震慑之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不误。

下一步,园区将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和技术要求,避免厌战情绪,进一步优化措施,强化落实,将爱国卫生运动持久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同时确保维稳稳定“三不出”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