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2020年中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0
来源:文创园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7月8日上午,中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内容

集中学习《民法典》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四、学习成果

会上,拉巴副教授就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伟大历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结合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历程和西藏法治建设进程,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别开生面的专题辅导,对于园区上下全面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深化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实践,推进法治园区建设,推动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引导作用。

就结合园区实际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龚一枫同志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一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工作内容,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切实抓好民法典普及教育。将民法典宣讲同“四讲四爱”、脱贫攻坚宣讲结合起来,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寺庙,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三要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民法典》纳入个人必要基础知识体系,常加学习。各部门要把民法典作为各级政府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坚持以法律为准绳,结合民法典,进一步规范各类管理活动,确保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龚一枫同志强调,在区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园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园区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改善紧密结合,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推动生态园区建设,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园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做任何工作都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密切相关”的意识。结合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处理好“管肚子”与“管脑子”、“我要稳定”与“要我稳定”的关系,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好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生动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实例,进一步讲清实施民法典与“管肚子”“管脑子”和“要我稳定”“我要稳定”的关系,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切感恩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真切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使法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各族群众共同认可遵循的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恰多

IMG_588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