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文创园区慈觉林街道关于开展南北山禁牧封育入户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9 17:30
来源:文创园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的行动部署,慈觉林街道全面贯彻执行《拉萨市南北山绿化管理条例》及《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南北山绿化工程区域内实行禁牧封育的命令》,并结合城关区、文创园区相关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禁牧封育管理工作,为工程的实施与管护创造有利条件。

2024年1月19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智杰,管委会一级调研员云旦次仁,慈觉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曲尼旺姆等主要领导联合执法、国土、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慈觉林村四组牧民开展禁牧封育入户调研;调研过程中主要征求牧民对管理自家牲畜的建议,牧民反映,一是南北山围栏质量不好,二是四组可作为放牧区划定区域用围栏围起来,三是将红线划定好向群众公布,在管理牛群方面,大部分牧民表示整个家庭因养牛为生不愿售卖。禁牧封育工作作为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重要任务,全面掌握辖区内牲畜数量具体情况,明确禁牧范围加强常态化监管大力宣传南北山绿化工程的好处,讲清楚禁牧封育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引导群众提高认识、更新思想、转变观念,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

下一步,慈觉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开展禁牧封育巡查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山清水秀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