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西支行开展“金融反诈骗”“不得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8 18:59
来源:文创园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4117日至28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西支行,面向园区沿街个体工商户开展金融反诈骗”“不得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活动中,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城西支行工作人员面向个体工商户用藏汉双语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非法集资、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安全知识,提醒个体工商户警惕电信诈骗陷阱,引导个体工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另一方面,向个体工商户科普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重点强调人民币现金是我国境内最基础的支付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收现金,同时,以政策法规为依据,通过讲案例,向个体工商户说明拒收现金行为损害人民币法定地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严重性

此次活动共计入户38家个体工商户,发放70份宣传册。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防诈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以及对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认识,保障了园区人民群众支付方式方面的选择权,营造了园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