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创要闻

慈觉林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机关临时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6:34
来源:文创园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特别是肖友才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取村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基础。

2024年25日,慈觉林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海山主持,街道在家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总支书记、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代表,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传达提纲精神。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街道机关临时党支部就2023年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海山对各村(社区)党组织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需要引起重视、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村(居)党组织及街道机关党组织要根据点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整改到位,一是要结合街道实际工作及党建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街道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能力提升的培养力度,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研究探索切实有效的机制办法,将网格精细化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好;四是要注重从社区年轻力量中培养后备干部,特别是要加大对各类专干和社工的培养力度。

责任编辑: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