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建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2
来源:快搜西藏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应急救援救护优势和医疗救护培训资源,使我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人员能够得到快速发现、及时救援,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与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联合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提高公安交通民(辅)警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受伤人员的前期处置能力。

6月24日,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与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签订战略协作工作协议,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这份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健全联动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后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据了解,2019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积极对接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了基层交通民(辅)警特别是事故处理民(辅)警医疗救护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在医疗救护力量未到达交通事故现场之前,事故处理民警对受伤人员前期的处置能力水平。由于我区边远地区道路沿线医疗条件薄弱,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往往因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加重伤害后果。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事故鉴定中心副主任符必川介绍,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建立后,能充分发挥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在7市(地)派驻机构的优势,在青藏输油管线复线工程沿线开设14处医疗救助点,更好地服务我区国道109线区域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伤员救援救治效率,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与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建立后,将设置0891-6404495救援救护联系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及时接听救援电话,在第一时间指挥调度救援人员、装备前往交通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主任马俊告诉记者:“今后,市民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可以随时拨打救援电话请求救援;民警也可以通过救援电话及时了解事故情况,以便开展救援工作。此外,我们每年还会协助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对交通民(辅)警开展医疗救护培训,提高公安交通民(辅)警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受伤人员的前期处置能力。”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政委罗伟表示,今后,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加强与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的协调沟通,扩大医疗救治通道,研究探索“空地一体化”救援模式,并适时组织开展演练。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