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4起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已上升为主流犯罪,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

我区各成员单位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强宣传、控发案、严打击、重治理”工作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创新落实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牵头、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在宣传防范、预警劝阻、行业治理、破案追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110月,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46人,追回群众损失资金692万余元。

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柯磊从持续加大案件侦查打击力度、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阻骗挽损、持续加大防范治理工作力度、持续加大防范宣传工作力度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通报了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犯罪形势,向全社会表明了坚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强大决心。

柯磊告诉记者:“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公安部的各项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

在此,我区公安机关正告诈骗分子和帮助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公安机关的事后打击不如自身的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一人受骗,全家受损,增强防骗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坚决不上骗子的当。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